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屈臣氏一款嬰兒沐浴露 生菌數超標385倍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屈臣氏安康門市販售的「watsons泡沫嬰兒洗髮沐浴露」,生菌數超標三百八十五倍。(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屈臣氏安康門市販售的「watsons泡沫嬰兒洗髮沐浴露」,生菌數超標三百八十五倍。(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4/12/04 06:00

〔記者何玉華、楊雅民/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廿件市售「嬰兒用」化粧品微生物含量,發現屈臣氏新店安康門市販售的「watsons泡沫嬰兒洗髮沐浴露」,生菌數是標準值的三百八十五倍,衛生局已移請業者所轄台北市衛生局查辦;初查都已完成下架。

依規定,嬰兒用、眼部周圍用及使用於接觸黏膜部位的化粧品,生菌數限量為低於100 CFU/g或CFU/mL,其他類化粧品,如面膜、化粧水之生菌數限量為低於1000 CFU/g或CFU/mL,且不得檢出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

被抽驗的「watsons泡沫嬰兒洗髮沐浴露」生菌數達38500 CFU/g,是標準值的三百八十五倍,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依消保法第卅六條,可處六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屈臣氏表示,此商品出廠檢驗報告生菌數皆合乎標準,下架後公司也自行將商品送檢複驗,以釐清檢驗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