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卻喊熱 更年期熱潮紅

2014/11/23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明明氣溫下降,身體卻異常燥熱,還要吹電風扇!」最近有越來越多的婦女因此就醫,醫師表示,這是「熱潮紅」的症狀,9成的更年期婦女都曾經歷過,有些人症狀輕微,但也有人因此嚴重影響睡眠和情緒,氣溫變化大,症狀會更嚴重。

桃園敏盛醫院婦產科主任陳保仁說,「熱潮紅」起因於荷爾蒙下降,體溫調節中樞出問題,造成流汗、發熱、臉脹紅等症狀,在晚上尤其容易發作,有些患者必須開冷氣才能入眠,也有少數患者因此失眠,但大部分的婦女都會輕忽,認為「忍一下就過了」!

他表示,有6到7成的婦女,「熱潮紅」症狀會持續兩年才逐漸減緩,甚至有一成以上的婦女會持續10年以上,這也會提高心臟病、糖尿病、腦中風和失智症的風險。

陳保仁提醒民眾,飲食上應盡量避免高糖、酒類、咖啡、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若症狀仍未改善,應就醫尋求協助,醫師通常會使用荷爾蒙的藥物治療,但曾患有與荷爾蒙相關的癌症、血液栓塞、肝功能異常及肥胖的婦女,不適合接受荷爾蒙藥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