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為慈濟開發鋪路?環團怒噴滅火器

警方立刻將抗議男子壓制在地。(記者盧姮倩攝)

警方立刻將抗議男子壓制在地。(記者盧姮倩攝)

2014/10/16 06:00

〔記者盧姮倩、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委會昨日召開「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會議,因都委會公告不邀請陳情人或團體旁聽及發言,環團質疑是為慈濟開發案鋪路,二十名抗議民眾衝進會場抗議,樹黨成員陳家宏甚至拿起滅火器狂噴,多名委員被噴得全身乾粉,會議宣告停止。

批內湖都計黑箱 20名抗議人士帶回警局

警方隨即將陳架離,引來民眾不滿,將警方團團包圍,怒批:「官商勾結!警察幫兇!」場面火爆。員警後來封鎖樓層,以盤查身分、涉嫌妨害公務等為由,將廿名民眾帶回三張犁派出所。除陳家宏外,另冼姓男子涉搗毀主席牌,北市府堅持提告,將依毀損罪嫌送辦,其他人請回。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昨指控北市都委會八日通知專案小組委員開會,卻遲至十三日下午才突然公告會議時間,緊接著隔天辦理「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質疑是趕在市長郝龍斌卸任前盡速「割讓」保護區。前綠黨秘書長、樹黨黨員潘翰聲指出,此案有一千七百多人陳情,卻沒有人收到開會通知,市府根本是黑箱作業。

北市都發局︰將個別通知陳情者討論

會議開始前,潘翰聲率眾進入會場抗議高喊:「反對黑箱會議!搶救保護區!」意圖杯葛會議,陳家宏拿起滅火器狂噴,會場頓時變成霧茫茫一片,另名樹黨黨員潘翰疆大喊「現場火氣太大要滅火!」多名委員被噴得灰頭土臉,警方隨即將陳架離,引來民眾不滿、爆發肢體衝突。

北市都發局解釋,昨天召開的是「簡報會議」,所以未提供發言登記,以後將個別通知一千七百多名陳情者前來討論,也將擇日開第一次專案小組會議。

抗議人士不滿北市都委會不開放內湖區通盤檢討案旁聽,憤而拿滅火器狂噴。(記者盧姮倩攝)

抗議人士不滿北市都委會不開放內湖區通盤檢討案旁聽,憤而拿滅火器狂噴。(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