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元行銷 員工被追罵 原燒恐遭罰

排隊民眾質問原燒員工︰「時間都還沒到,怎麼發完了?」(記者何玉華攝)

排隊民眾質問原燒員工︰「時間都還沒到,怎麼發完了?」(記者何玉華攝)

2014/08/20 06:00

〔記者邱紹雯、葉冠妤/台北報導〕王品原燒十週年慶,日前推出以十元換購六百九十元的餐券,引起五萬民眾漏夜搶排,因業者提早發號碼牌引發民眾追罵店員、圍店抗議,北市勞動局昨前往四家原燒分店進行勞動檢查,結果發現,原燒未訂預防員工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計畫,要求限期改善。

未改善 可罰3萬至15萬元

勞動局長陳業鑫昨先在媒體投書,直指原燒爭議,甚少有人將目光投注到無辜被追罵的第一線員工,依七月新修正施行的「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雇主應盡勞工執行職務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的預防責任,訂定相關的預防計畫,違法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

勞動局昨天下午派員至北市四家原燒分店進行勞動檢查,當中發現違反十一項次缺失,其中一家在整修,另三家皆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六條第二項第三款規定:「雇主對勞工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防止,未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這也是新法上路後,北市首次針對預防計畫制定展開的勞動檢查。

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長李進欽說,因預防醫護職業暴力所訂定的「職業安全衛生法」新增雇主對長時間工作、輪班、夜間工作、重複性作業等保護與預防職場暴力等情形,應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措施,且不論公司規模大小,都需制定。

王品︰內部會再加強檢討

對此,王品集團公關副理朱書霆表示,原燒原本是想藉由十週年慶,透過行銷活動和消費者分享十年的喜悅,活動前夕也對員工進行教育訓練,告知活動內容、各分店所需配備人力與工作事項,對於爆發爭議感到無奈,截至昨日還在處理後續顧客抱怨,內部會再加強檢討;董事長戴勝益目前人在內蒙古,由於通訊並不方便,無法得知其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