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難生還者「不敢再搭飛機」/許瑀婕請調本島 擬彈性處理

2014/08/01 06:00

〔記者黃邦平、鍾麗華、黃佳琳/綜合報導〕歷經復興航空空難倖存卻「不敢再搭飛機」,考取地方特考的實習科員許瑀婕求情,調回本島。銓敘部和考選部都認為不該破例,但也有「彈性」作法,例如占澎湖的缺,以「業務支援」到本島上班。

須綁約六年才能轉調他縣市

許瑀婕目前是澎湖縣政府主計處實習科員,依規定要「綁約」六年才能轉調其他縣市。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委蔡璧煌解釋,特考錄取分發後要先在保訓會基礎訓練四個月,許瑀婕已通過,但還要在澎湖試用六個月,尚未取得正式資格。

但許瑀婕經歷這次空難,「不敢再搭飛機」,上週家人當面向行政院長江宜樺陳情,政務委員楊秋興事後稱許瑀婕可如願回高雄,卻引爆外界批評此舉違法也違背特考精神,質疑是特權。

銓敘、考選部都認為不該破例

銓敘部長張哲琛表示,公務人員考試法明定特考錄取有轉調限制,法令沒有彈性,要是同意請調,一來與立法意旨不符,二來日後人人援引比照,會引起很大困擾。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許瑀婕報考地方特考澎湖分發區,錄取後分發到澎湖,六年內不能轉調,可是例如用業務支援等方式借調,人事編制仍在澎湖、也由澎湖支薪,工作地點可在其他地方,就不算違法。

行政院主計總處表示,雖然同情許瑀婕的遭遇,但如果考試院認為無法破例轉調,主計總處也只能照辦。

面對媒體關心,許瑀婕的母親昨天僅透過電話說:「沒什麼好問的,不要再問了。」隨即掛斷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