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風濕關節炎有「口服」免挨針

2014/07/22 06:00

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過去常須接受針劑治療,許多人害怕打針而影響治療。所幸,現代科技進步,衛福部核准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小分子口服藥,阻斷細胞內的免疫訊息傳遞,抑制發炎反應,病患可擺脫針頭惡夢。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陳得源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是種自體免疫疾病,自身免疫系統攻擊關節,導致疼痛甚或變形,好發於40歲以上女性,估計全台有6萬人接受治療。

這類疾病除了傳統非類固醇抗發炎藥及抗風濕藥物治療,近年許多可抑制體內發炎物質的生物製劑問世,不過,需每月打一針或每週打兩針。所幸,現又有其他療方,小分子口服藥可進到細胞,阻斷發炎訊息傳遞。

台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林孝義指出,臨床試驗顯示,服用小分子口服藥的患者可達緩解比率增加4到5倍;不過,使用該藥也需注意是否造成體內原有的肝炎病毒或結核菌再度活動。此外,目前健保尚未給付,一天兩顆、一個月藥費可能超過3萬元。

(記者洪素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