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小板」纖維蛋白 有助治療牙周病

2014/06/20 06:00

透過血液離心機處理,取得富含血小板的纖維蛋白(中層暗黃色區塊),可用來治療牙周病。(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血液裡的血小板富含多種與傷口癒合有關的生物活性蛋白質,透過儀器抽取出的PRF(富含血小板的纖維蛋白),目前已應用在多種疾病治療上。牙醫師表示,PRF用來治療牙周病,不但價格比傳統骨頭再生術便宜,更能讓需要植牙的患者減少一次手術的機會。

高醫牙科部主治醫師周郁翔指出,PRF是由法國醫師在13年前所創的技術,只要從患者手肘部抽取10至60cc的靜脈血,經過離心機處理後,便可得到果凍狀的PRF;由於PRF完全是患者自體產物,沒有免疫抗原抗體等問題,對於患者術後對抗感染及免疫調節有相當大的幫助。

周郁翔指出,牙周病患者的齒槽骨常呈現明顯缺損,傳統的引導骨頭再生術雖可以重建齒槽骨,但對於傷口癒合速度及再生膜材料選取,仍得視病患情況進行調整。

PRF是自體產物,沒有免疫抗原抗體及感染等問題,甚至對於拔掉壞齒,準備進行植牙手術的患者,可以在醫師拔掉壞齒後,馬上填入PRF,可減少一次手術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