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免報到、放棄人數 提前公布

▲台師大副教授吳順德(左一)及家長、教育團體等,要求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十二年國教爭議。(記者王敏為攝)

▲台師大副教授吳順德(左一)及家長、教育團體等,要求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十二年國教爭議。(記者王敏為攝)

2014/06/17 06:00

〔記者陳炳宏、黃以敬、謝佳君、王文萱/綜合報導〕十二年國教首屆免試入學引發漫天怨氣,為平息怒火,教育部昨日又做「小調整」,決定將第一次免試申請(一免),各就學區及各高中報到、放棄人數分別提早到六月二十四日、二十六日公布。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昨日表示,免試入學試務時程的調整影響很大,不宜輕易變動,不過,對於第一次免試後,各就學區及各校報到人數,將由六月三十日提前到六月二十四日上午十一點公布,各就學區及各校放棄人數(各校一免缺額)則提前到六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點公布。

北市家長會稱無助補救

不過,對於教育部的「善意」,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黃世榮認為,這樣的調整方式只是讓學生知道是否要參加特招或二免,無助學生在一免報到前,就能選擇是否等二免分發,種種跡象看來,教育部還是只在意「一免報到率」和「教育部的績效」,根本無法撫平家長與學生對免試入學的怒火。

國教行動聯盟等教育團體昨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呼籲立即提出國教補救措施,包括一次免試放榜前,宣布二免志願序不計分、一免報到和一免放棄的時程互換,公布放棄一免改參加特招的名額等,以保障學生權益。

家長揚言週六赴立院遊行

召開記者會的家長和教育團體揚言,本週六將號召群眾赴立法院遊行,要求教育部對志願序錯誤政策做修正;同時將彙整公民意見書,送給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教育部長蔣偉寧表達民意。

教部要教團向基北區反映

但是教育部只肯讓一小步。國教署指出,若是家長針對某就學區的訴求,可直接向該就學區反映,例如基北區家長的訴求,可向基北區反映。任何入學制度的改變訴求,都涉及原已公告的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及簡章規定,如果再做改變,對該就學區所有學生權益都會有影響,必須審慎考量。

例如特招名額是否再流回二次免試?國教署組長李秀鳳指出,當初學校要辦理特招,各就學區也都提醒可能缺額問題,學校應該都已有認知及準備,因為特招簡章早已依法公告,目前無調整空間,各就學區也不贊成再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