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腸病毒大爆發 別帶幼兒去

2014/05/14 06:00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中國目前正逢腸病毒大流行,不但病例數是近6年最多,還以最兇猛的腸病毒EV71型為大宗。我國疾病管制署昨首度將中國腸病毒旅遊疫情建議列「第一級(注意)」,並呼籲家長在7月疫情趨緩前,勿帶5歲以下幼童前往中國。

中國今年3月起腸病毒病例數快速增加,4月底止,累計73萬6千多例,重症6千3百多例,死亡123例,是2009年迄今最嚴重,近7成病例都是最易引起重症的EV71型,疫情集中在東、南、中部省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我國近年腸病毒EV71型都是亞型B5,中國目前流行的是亞型C4,研判這兩株病毒各自在兩國流行,且來台的中國旅客多為不易感染腸病毒的成年人,因此國人不需擔心病毒流通。

我國與中國民眾探親、旅遊往來頻繁,去年5月首例自中國境外移入腸病毒重症病例,是一位1歲7個月男童,就是在中國海南島探親時感染。莊人祥提醒,腸病毒疫情在5、6月是高峰,預計7月才會趨緩,5歲以下孩童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建議7月前最好不要帶孩子去中國。

我國腸病毒疫情也在高峰,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週單週門診有805人次,門診突破1萬3千7百人次,再創新高,以中區、南區最嚴重,目前沒有EV71,也沒有境外移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