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退撫金支出 12年暴增10倍

2014/05/02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銓敘部昨天在考試院院會報告一○二年度軍公教人員退休資料統計及趨勢分析,報告指出,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定期給與發放金額在民國九十一年為四十五.六三億元,累積到去年已提高為四八八.五億元。等於十二年來退撫金支出暴增十倍之多,已造成嚴重的財政負擔。

去年發放金額將近五百億元

軍公教人員退撫新制實施迄今,在退薪種類、退休金給與種類選擇,以及自願退休年齡上均有明顯改變。報告指出,因政府自一○一年推動年金改革,公務員退休人數已有減少,較多人選擇領月退金,去年平均退休年齡為五十五.四四歲。教育人員退休人數近年也有趨緩狀況,選領月退金者有逐年增加趨勢,去年平均退休年齡為五十四.○一歲。

軍職人員退伍人數則從九十九年開始逐年遽增,去年退伍的軍人共一萬七千零七十八人,平均退休年齡偏低,維持在卅歲上下,去年選領月退的比率為廿五.二四%。

報告指出,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定期給與發放人數從九十一年的六萬七千五百二十九人,到去年遽增為廿五萬一千九百零九人;定期給與發放金額也從九十一年的四十五.六三億元,累積到去年已提高為四八八.五億元。

報告也指出,警察自願退休人數從九十八年後逐年增加,去年自願退休人數更提高到二千二百三十三人,與前一年度相比成長率達一.五五%。報告並引述警政署分析,因社會情勢變遷、個人意識抬頭,犯罪手法難度高等,讓警察萌生退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