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頂「見光」10多年 微創毛囊術救回掉髮

2014/05/01 06:00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指出,何老闆進行微創毛囊拯救術3個月,原本光亮幾乎無髮的頭部長出不少頭髮。(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43歲的何老闆禿頭10多年,前額到後腦勺光亮,幾乎無髮。(記者蔡淑媛翻攝)

治療禿頭有新療法!可利用「微創毛囊拯救術」抽血分離出「生長激素因子」注入頭皮,促進毛囊幹細胞再生,重新長出頭髮。

43歲的何老闆禿頭10多年,經3個月療程後,現在已經有頭髮覆蓋。

何老闆昨天表示,雖然是家族遺傳雄性禿,但沒有親友像他一樣是從前額禿到後腦勺,這麼嚴重,讓他的外表至少老了10歲。儘管事業有成,卻很自卑,從塗精油、鹽巴洗髮、擦生髮水到吃中藥地黃丸,使用西藥柔沛、避孕藥,月花3萬元用盡方法仍是不停掉髮。

原本何老闆想植髮,但後腦勺得劃上20公分傷口取頭皮,還得像插秧一樣,在前額種髮,必須經歷半年的過渡期,讓他無法接受。

今年一月他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受微創毛囊拯救術,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檢查發現,可以抽血萃取毛囊幹細胞將生長激素因子注射到禿頭處,促使幹細胞再生出毛囊,2週後長出0.3公分的初毛。

何老闆連續3個月,接受每月一次療程後,原本光亮的額頭已可用頭髮覆蓋,後腦勺也有新髮。同時他也注意均衡營養,補充蛋白質、不再熬夜,外出也會戴帽子,避免頭髮因風吹日曬而減少,讓他重拾自信。

張家寧表示,「微創毛囊拯救術」像微整形,侵入性小,不用服藥,效果穩定,也沒有植髮過渡期,即使禿頭30年也都有得救,不過療程至少要半年,但不適合化療掉髮、有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的患者。

她指出,台灣男性約有3%到5%有禿頭困擾,除了遺傳,生活壓力和酸雨等環境污染都有關,建議不要天天洗頭,2天一次就好,生活作息正常,騎士戴安全帽要注意通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