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環保署長︰台灣處處是環保尖兵

▲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前排左二)參觀新北市建安國小,學童示範廢油肥皂製作。(記者劉彥甫攝)

▲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前排左二)參觀新北市建安國小,學童示範廢油肥皂製作。(記者劉彥甫攝)

2014/04/15 06:00

台北是亞洲最宜居城市之一

〔記者曹伯晏、湯佳玲、王寓中、劉彥甫/綜合報導〕十四年來首位來台訪問的美國部長級官員—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昨在台灣大學發表演說,肯定台灣已脫離「沒有環保署的日子」,不論在家庭或學校,都有許多一流的環保尖兵,台北也成為亞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另外,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在兩人見證下,環保署長魏國彥宣布成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麥卡錫致詞時恭賀台灣成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她相信和其他環保領袖分享最佳環保範例和專業知識是相當具有價值的事。

我成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

麥卡錫在台大演說時強調,這次訪台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支持台灣成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她說,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台灣已經不是環境的危害,淡水河水質也大幅改進,台北已成為亞洲最適宜居住城市之一,肯定台灣環保署是亞太地區率先著手整治環境污染的機構之一。

此外,麥卡錫昨天也到新北市三峽區建安國小,參觀低碳教室及生態池;建安國小自從成立「省」政府後,減少近八成廚餘量,夏季用電更減少近五成。環保署昨在建安國小辦理「台美永續學校夥伴計畫」授證。建安國小校長許仁利自麥卡錫手中接下《台美生態學校聯盟最高榮譽綠旗》。

授證現場還安排學生說明「環保實作」,學生李宇恆說,建安「省」政府是將學校比喻成一個「節省」的政府,由三至六年級同學組成的自治組織,組織中設有「省水廳」、「省電廳」、「省廢廳」、「省聯合社」及「省新聞處」五個執行部門 ,帶領全校節能減碳,實行廢物利用,進行生態環境與能源教育。麥卡錫指出,建安國小在環保實作方面與社區的密切合作,相當值得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