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啥? 拿掉子宮 癌細胞依舊轉移

2013/04/30 06:00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檢查發現,女子腫瘤已密布兩片肺葉,證實患者子宮內膜癌已轉移到肺部。(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

40多歲許姓婦人,一年前被檢查出罹患子宮內膜癌,仍堅持每天接送兒女上下學,直到最近出現嚴重氣喘,才發現癌細胞已轉移到肺部,甚至無法自主正常呼吸,所幸藉化療治療後,目前狀況獲得改善。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說,患者一年前因檢查出罹患子宮內膜癌,當時將整個子宮拿掉,原本身體狀況穩定,後來走路上氣不接下氣,雙腳腫到兩倍大,一直忍耐到無法正常自主呼吸時,才到醫院就醫。

經胸部X光檢查,患者腫瘤密布兩片肺葉,子宮內膜癌的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十分嚴重,幸好進行化學治療,肺部腫瘤獲得控制。

蘇裕傑指出,有6成以上的癌症是可以治癒的,經由適當治療也不易復發。隨著癌症治療技術愈來愈進步,使得癌症治癒率也愈來愈高,民眾對癌症要有正確的瞭解與面對的態度,要早期診斷,當發現身體上有不明的腫瘤或腫塊時,儘早接受治療。

他表示,透過篩檢可以預防和早期發現癌症,大腸癌與乳癌第一期與第四期的預後就差很多。而針對乳癌及口腔癌,到慈濟醫院做篩檢的民眾,若有問題,醫生會立刻做切片檢查,不用回診再等報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