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寫減重日記 不靠藥物就能瘦

2011/06/26 06:00

研究顯示,減重的人只要記下飲食種類與熱量,持之以恆,減重成果便能加倍。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分析美國4個城市1685名中年男女、半年減重計畫。

在所有減重者中,每天撰寫「飲食日記」持續6週以上的人,平均成功減重8公斤,沒寫的人最多只有減4公斤,兩者相差一倍,而且寫得越多,減重效果越顯著。

研究醫師表示,飲食日記不拘形式,不管是隨手記在紙上、寫成電子郵件或傳簡訊給自己,都能發揮效果。只要有「寫下」的動作,就能幫助減重者減少熱量攝取。

近年國內減重門診也很重視飲食日記,雙和醫院祝年豐醫師指出,減重日誌很重要,透過減重記錄,可以觀察到特定食物對減重者的影響,比如說,有些患者吃了某些東西就容易水腫,如果有記錄,以後就知道改吃其他食物,同時也方便營養師與醫師分析減重者的飲食問題。(記者洪素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