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燃料車 一公升跑八十公里

日本Genepax公司,推出水能量系統,汽車加水就可以行駛,一公升的水可以時速八十公里連續行駛一小時之久。<br>(圖:取自Genepax)

日本Genepax公司,推出水能量系統,汽車加水就可以行駛,一公升的水可以時速八十公里連續行駛一小時之久。
(圖:取自Genepax)

2008/06/17 06:00

〔記者陳英傑/綜合外電報導〕日本Genepax,推出一套水能量系統(Water Energy System,簡稱WES),將水分解成氫和氧產生能量,讓汽車只吃水就可以發動,雨水、河水甚至茶都可使用,目前共有一二○W及三○○W的原型機,一公升的水就可以時速八十公里連續行駛一小時,未來量產後,預計價錢將可壓低到每套系統新台幣十四萬元左右,不過目前上市時間未定。

這款水燃料車與其他廠商一樣,都是將水分解成氫與氧來產生能量,但由於採用薄膜電導組件,擁有較長的使用壽命。Genepax執行長平澤表示,只要有瓶裝水,車子就可連續行駛。Genepax在日本大阪實地用水來發動並行駛車子測試,雨水或河水都可使用。

目前這套系統高達兩百萬日圓(約新台幣五十六萬元),不過Genepax認為,未來大量生產後可降至五十萬日圓(約新台幣十四萬元),除有一二○W及三○○W的原型機,還會有一KW的系統,將打進家庭用電市場。

在台灣,友荃科技等部分科技業者也嘗試以水作為原料,利用車用氫氣機來電解產生氫氣、氧氣,一百西西的水,處理後能產生三十分鐘左右的能量;友荃董事長林文章認為,預計兩年之內,台灣就可以在街上看到加水上路的車子。

此外,BMW兩年前也開始嘗試製作氫氣動力概念車,極速可達三百一十公里,除是現有電動車的二至三倍,更只排放零污染的水蒸氣,加滿八公斤的液態氫可跑兩百公里,也是現有電動車的一倍以上。

同時,歐盟也準備在數千公里的高速公路上普設加氫站,歐洲各汽車業者未來也將發展這類不燃油的氫動力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