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頸癌 新藥徵求試用

2008/04/04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包括鼻咽、口腔及喉癌等在內的頭頸癌,已高居男性癌症第二位,台中榮總放射腫瘤科主任林進清表示,目前有一項新標靶藥物治療對頭頸癌患者的療效明顯,但因健保不給付,昂貴藥費不是一般患者負擔得起,已申請到千萬元研究經費,將徵求二十名新發現頭頸癌患者進行治療研究。

林進清指出,根據衛生署二○○三年統計資料,男性癌症頭頸癌發生率僅次於肝癌,且每年以超過三千例新個案速度在發生,但是,國內治療頭頸癌藥物已逾三十年未能給付新藥治療,治療方式仍僅能依賴傳統手術或是化療。

林進清說,目前美國研發一項新的標靶藥物,用在治療頭頸癌患者已有明顯成效,國內也開放患者使用這項新的標靶藥物,日前就協助一名五十餘歲的舌癌病患進行新藥治療,經過四個月,病人的腫瘤竟然全消失不見。

林進清說,這項新藥健保暫不給付,單一劑就需一萬元,每週一次須注射至少四劑,該病人約自付近八十萬元新藥費用;目前已向出產新藥的藥廠申請到一千萬元的研究經費,將徵求二十名除鼻咽癌以外的頭頸癌患者,進行十七週的免費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