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門診 戒必適每週需自費800元

2008/02/03 06:00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美國FDA指出,已接獲三十九起服用「戒必適」後自殺的案例,台安醫院戒菸門診主治醫師吳憲林指出,「戒必適」的戒菸效果不錯,最大困難是要進行追蹤。部分戒菸者若自行藥局購買,在缺乏醫師從旁輔助的情況下,風險較高,他建議回歸醫院的管制。

吳憲林分析,戒菸藥物「戒必適」、「耐煙盼」都曾引發爭議,此外,還有「尼古丁製劑」(包括戒菸貼片、嚼錠、吸劑)。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國外使用戒菸藥物較為普及,根據統計,美國去年有四百萬人使用「戒必適」;不過,台灣引進戒菸藥物較晚,國人也較不習慣使用合法藥物輔助戒菸。

林清麗認為,戒菸本身就是不舒服的過程,許多人會出現心情不好、壓力大、易怒、煩躁、莫名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等戒斷症狀,因此,很難證明戒菸藥物與自殺之間的關聯。

吳憲林說,衛生署目前有補助戒菸門診可使用「戒必適」,每週補助二百五十元,民眾每週仍需自費約八百元,療程約三個月至半年,但可能是因為價格考量,有些人在使用不到一個月就自行停藥。

林清麗呼籲,若民眾有意戒菸,可聯絡董氏基金會、戒菸專線諮詢○八○○六三六三六三、醫療院所的戒菸班;此外,可以多喝水、麥茶可促進代謝,多運動,少吃咖啡、辛辣食物、肉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