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退場 預警高中大學有40多所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昨證實,教育部列管有退場危機之「預警私校」,高中有30多間,大學有10多間。(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昨證實,教育部列管有退場危機之「預警私校」,高中有30多間,大學有10多間。(記者林曉雲攝)

2020/11/20 05:30

私校退場條例草案 行政院拍板通過

〔記者李欣芳、林曉雲/台北報導〕少子化衝擊,部分高中以上的私校招生不足,行政院院會昨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教育部首度證實,列管有退場危機之「預警學校」,高中有卅多間、大學有十多間。如未改善,將進一步列「專案輔導學校」,經三年輔導無效即停招,停招一年後停辦,董事會不能拿回任何校產,政府準備五十億元退場基金,協助學生安置及維護教職員權益。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說明,預警是指學校開始有問題,教育部會關注學校的資金危機等。一旦列專輔,意味病入膏肓。

政府擬準備50億基金 保障師生權益

楊玉惠指出,專輔學校多欠薪,財務狀況差,草案規定一百萬元以上大額採購須經教育部同意,教育部也指派該校三位教職員為共同董事,檢視專輔期間董事會有無改善?列入專輔三年後停招,並重組董事會。現行須申請法院指派董事,時間拖很久,草案由教育部指派公正人士重組董事會。

未來條例完成立法後,教育部會公布專輔學校名單,讓學生選校時可清楚知悉,在專輔期間也會監督教學品質,保障專輔學校的在校生受教權。另針對資遣、退休、離職的教職員工,政院版草案增列要求學校給予「慰助金」。

輔導無效停招 董事會不能拿回校產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面對學校退場,首要保護學生,教職員權益也要維護,同時強化校產公共性。蘇揆要求教育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以及社會各界溝通,早日完成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