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胃袖狀手術減重 意外治好糖尿病

2019/07/31 05:30

▲袖狀胃切除示意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23歲的吳小姐身高150公分,原本體重94公斤,BMI值將近42(標準是18.5至24),屬於病態型肥胖。接受胃袖狀切除手術一年後,體重降到64公斤,連術前的糖尿病糖化血色素都降到安全值以下;減重前,她也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手術3個月後,內分泌變正常,月經也來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也改善

台北慈濟醫院一般外科醫師張健輝表示,吳小姐原本只是單純希望有好的身形、外表而減重,沒想到減重手術卻意外治好她的糖尿病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張健輝表示,減重方法有抑制中樞神經、控制食慾的口服減重藥物,含腸泌素(飽足荷爾蒙)的減重針劑,以及胃袖狀切除術、胃繞道、胃束帶摺疊、胃折疊、胃束帶及胃內水球等減重手術,必須依減重者的身體狀況、肌肉和脂肪組成狀況等,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

張健輝說,像吳小姐的BMI值超過40,屬於病態型肥胖,因此建議她採取胃袖狀切除術,以微創方式在腹部打3個0.5到1.5公分的小洞,再透過洞口進入胃部切除2/3的胃,藉此減少胃容量及飢餓荷爾蒙,並增加飽足荷爾蒙,約可減少多餘體重的5成到6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