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勞資爭議 機師首度罷工演練

華航機師醞釀春節罷工的消息傳出,讓不少出國的旅客擔心是否能順利回台。(記者姚介修攝)

華航機師醞釀春節罷工的消息傳出,讓不少出國的旅客擔心是否能順利回台。(記者姚介修攝)

2019/02/06 06:00

〔記者鄭瑋奇、姚介修/綜合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日前宣布不排除在春節連假期間重啟罷工,並於昨日進行首次罷工演練,引發不少華航旅客憂心行程變動,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則表示,已請華航就機師工會訴求展開勞資協商。另華航也已研擬因應機師罷工的對策,包含調整航班、放大機型與尋求天合聯盟友航協助等。

林佳龍要求雙方對話 以旅客權益國人飛安為優先

林佳龍指出,對話是解決事情的開始,相信目前雙方主張,應該能夠凝聚共識,並呼籲華航管理階層跟工會代表,在處理勞資爭議時,都能以旅客權益及國人飛安為最優先考慮,儘快讓事件圓滿落幕。

不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傳達願與工會談談遭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強調,除非有第三方具公信單位主持大局,否則已無誠信基礎,工會不可能單獨跟華航協商。

華航逾九百位機師是機師工會會員,機師工會昨下午五點進行首次罷工演練,要會員二十四小時內回傳「檢定證」或「護照」照片給工會,至昨晚七點四十五分,超過半數回傳;演練目的在於確定會員可即時接獲工會指令、回覆。

華航表示,若機師真的發動罷工,已針對不同情境訂有多套應變計畫,會盡最大努力將旅客如期送到目的地,包含減少替代性較高航班,提高人力有效利用,設法放大機型,增加供給座位數,還會尋求同為天合聯盟的友航協助放大機型、簽轉旅客等,目前有飛台灣的天合聯盟航空公司,包含荷蘭航空、法國航空、大韓航空、越南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等。

桃園機場昨運作順暢,但華航機師可能罷工一事仍造成不少緊張,很多華航旅客出發前頻頻詢問是否可以順利回國,華航主管也密切注意相關動向,不敢大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