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閉館 旅遊業估年減500萬人次觀光客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指出,台北故宮是台灣一大旅遊亮點,一旦全面閉館,對國際觀光客、尤其自由行影響大,估計國內外旅客一年恐減少五百萬人次。(資料照)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指出,台北故宮是台灣一大旅遊亮點,一旦全面閉館,對國際觀光客、尤其自由行影響大,估計國內外旅客一年恐減少五百萬人次。(資料照)

2018/11/1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故宮北院傳出將閉館三年重整,引起旅遊業界不同反應;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指出,台北故宮是台灣一大旅遊亮點,一旦全面閉館,對國際觀光客、尤其自由行影響大,估計國內外旅客一年恐減少五百萬人次。學者則建議,估計國際觀光客可能減一成、而不會少五百萬人次,重要是南院要做好配套,才能把觀光客真的引到南部。

學者:估計國際客僅減一成

據調查,國際旅客到故宮參訪比例逐年下降,一○四年每百人有四十八人會選擇去故宮,去年降到卅五人;而景點排名近三年冠軍都是夜市,第二名台北一○一,一○六年九份再擠上第三,故宮北院目前掉到第四。觀光局指出,因來台旅客結構改變,北部有很多景點,國際觀光可多元推廣。

旅行公會全聯會國旅委員會召集人林義順則表示,台北故宮是大景點,且每時期展覽文物不同,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回流客也不斷,一旦閉館,就少了具意象景點,國內外旅客恐會減少五百萬人次,政府說要拚觀光,不能反其道而行。

南院做好配套 可帶動南部觀光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顧問高洺塗則表示,故宮不是不能閉館整修,但配套要做好,若希望將人潮帶到南院,國際航班、巴士接駁等配套要先提出。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認為,北院若關閉,對團客來說,旅行社有遊覽車,重新改變行程就好,問題不大;但自由行八成集中台北,不太可能為了南院跑到嘉義,必須考慮。他也質疑,國外大型博物館多是每年分區整修,都是「穿著西裝修西裝」,故宮應提早公布整體計畫。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故宮北院閉館,估計國際客會減約一成,不致影響五百萬人次;而南院人潮一直不多,主因之一重要文物都在北部,若藉此將危機化轉機,並提升南院接駁機制,或許有助帶動南部觀光。

業者:提升品質有助長期發展

雄獅旅遊副理李建澤也表示,故宮閉館受影響是國外來台觀光客和國內畢旅兩大市場,但是,台灣難得有景點願關閉整修、提升品質,是好現象,對台灣觀光長期發展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