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擾不道歉 最高可罰5萬

變調迎新

變調迎新

2018/10/19 06:00

性平法修正 立院初審通過

〔記者蘇芳禾、沈佩瑤/綜合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若性騷擾行為人不配合執行向被害人道歉、接受八小時的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等相關懲處,或不配合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或調查小組,而無正當理由者,可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至其配合為止。

被控性騷退休女教師 北市原民會主委請辭

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誼誠被控性騷擾一名退休女教師,陳誼誠否認,但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判定性騷擾案成立,陳誼誠請辭獲准。

另外,草案也明定,學校或主管機關應建立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之檔案資料。性騷擾行為人如為學生,轉校就讀時,主管機關及原就讀學校認為有追蹤輔導必要者,應於知悉後一個月內,通報行為人轉去就讀的學校。若性騷擾行為人為學生以外者,轉校服務時,主管機關及原服務學校應追蹤輔導,並應通報行為人轉去服務的學校。

草案內容還包括,接獲通報的學校,應對性騷擾行為人實施必要的追蹤輔導,非有正當理由,不得公布行為人的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其身分之資料。違者處一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大專迎新屢染黃 教部將列管曾發生個案學校

近年來大專院校的迎新活動也屢傳性騷擾,朝野立委質疑「迎」新變「淫」新。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回應,將列管曾發生性平案的學校,不是好玩就可以無限上綱。

立委洪慈庸昨天則直指教育部門怠惰,台東縣某高工藍姓前校長性騷擾案經教育部確認,要求校長應道歉,並且上性平教育課程八小時,但這名校長在今年六月「光榮退休」,現在還到桃園市私校擔任行政職務。葉俊榮回應,這個案子的確讓他們感到氣餒,但不代表當事人可以逍遙法外,應該作為持續推動性平教育的力量。

校長性騷女學生今年竟「榮退」 立委批行政怠惰

台東縣某高工藍姓前校長騷擾女學生,女學生於二○一五年向教育部檢舉後,教育部在同年確定為性騷擾案,要求校長應道歉,並且上性平教育課程八小時。

洪慈庸說,後續發現這名校長不但未道歉、沒有上課,高工董事會還讓校長「停職留薪」,不做事薪水照樣領,還在今年六月「榮退」。性別平等法中雖規範主管機關可要求權責機關懲處,但是卻沒有任何罰則,導致高工董事會有恃無恐,包庇性騷校長,她也提性平修法,增訂罰則。

教育部法制處長李嵩茂表示,性平案件中,如果有重度性侵、性騷,會馬上解職,這個案件還沒到可以解職程度,應該要由董事會負起監督責任,解職校長。教育部有行文給董事會十五次,確實手段應該更強烈。

近年來大專院校的迎新活動也屢傳性騷擾,朝野立委質疑「迎」新變「淫」新。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回應,將列管曾發生性平案的學校,不是好玩就可以無限上綱。(記者陳志曲攝)

近年來大專院校的迎新活動也屢傳性騷擾,朝野立委質疑「迎」新變「淫」新。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回應,將列管曾發生性平案的學校,不是好玩就可以無限上綱。(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