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童群聚染腸病毒 幼兒園未通報挨罰

高雄發生腸病毒重症,衛生局提醒正確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不二法門。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發生腸病毒重症,衛生局提醒正確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不二法門。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記者方志賢攝)

2018/08/16 06:00

〔記者方志賢、吳亮儀/綜合報導〕高雄市大樹區一名二歲男童上月底發燒、抽搐就醫,本月二日通報腸病毒重症。高市衛生局隔日疫調發現同幼兒園另有四人感染腸病毒,推論此波疫情前疑有病例發生未經察覺或未通報,才造成群聚感染。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這名男童讀該幼兒園幼幼班,同幼兒園中班表哥、小班表姊及其他幼童共五人,均在七月廿六、廿七日發病,依規定幼兒園須四十八小時內通報及停課一週。但該幼兒園未通報及停課,直到衛生局疫調才發現五人群聚感染疫情,緊急要求環境清消及停課一週,而未引發另波疫情,但因延遲通報,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對幼兒園裁罰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

衛生局表示,這名男童感染腸病毒七一型,是高雄今年第三起腸病毒重症,前兩例是腸病毒七一型與伊科病毒。

男童在上月廿六日發燒,隔天持續發燒、口腔潰瘍至診所就醫,診斷為腸病毒。八月二日男童抽搐、左腳膝蓋以下無力,轉診大醫院治療並通報,六日病情穩定康復出院,九日由疾管署確診感染腸病毒重症。

高市衛生局對延遲通報的教托育機構計四間予以開立行政裁處書,並呼籲轄內各幼托園所及機構務必落實公告規定。

今年重症累計25例 7死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腸病毒重症累計至今共廿五例重症病例,其中七例死亡。高市衛生局表示,分析腸病毒種類為克沙奇A型、克沙奇B型、腸病毒七一型及伊科病毒,且近期社區腸病毒七一型陽性個案呈波動趨勢。

羅一鈞說,最近一週的腸病毒就診數約八千四百多人次,已是逐步下降趨勢,看來已過流行高峰,但是依往年狀況,可能會在開學前後又逐步升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