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10年/廢物變堆肥 3個月縮成3小時

中研院院士、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教授楊秋忠研究團隊歷經近10年研究,將有機廢棄物處理時間從3個月大幅縮短為3小時。(科技部提供)

中研院院士、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教授楊秋忠研究團隊歷經近10年研究,將有機廢棄物處理時間從3個月大幅縮短為3小時。(科技部提供)

2018/07/26 06:00

科技部價創計畫成功首例 首輪募資達3億元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中研院院士、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教授楊秋忠歷經近十年研究,研發出獨門酵素分解技術,可以將有機廢棄物處理時間自三個月大幅縮短至三小時,成為科技部價創計畫第一個成功募資案例,首輪募資達三億元。

中研院院士楊秋忠

研發出獨門酵素分解技術

科技部為了將我國科研技術轉化為產業成長動能、帶動教授技術創業新風潮,首創產學研共同創業機制,推出價創計畫,挑選大專校院中具商業潛力的研發成果,鼓勵學界延攬業界人才籌組創業團隊。

傳統採用堆肥法處理有機廢棄物,需微生物長時間分解,楊秋忠的「創新快速有機廢棄物處理技術」創業團隊,從找酵素開始,建立一套有機廢棄物快速處理解決方案,效率比傳統堆肥技術提升百倍以上,且具低成本及低污染優勢,獲國內外知名投資人青睞,總計投資三億元,創下科技部科研成果技術作價新紀錄,在國內即有高達七十二億元的有機廢棄物處理市場,還能放眼上兆元的全球市場。

不會產生臭味與空污

成本低 放眼全球上兆市場

楊秋忠表示,全球每年產生五.四億噸有機廢棄物,過去都是掩埋或焚燒,不僅耗時且會產生二氧化碳。他的團隊利用獨家專利酵素反應劑,只要三個小時就能處理成有機肥,加速製程達七百廿倍,且不會產生臭味、廢水與空氣污染,成本僅有傳統技術的三分之一。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科技研發有「發現、發展、傳遞、商業化」四個階段,商業化一直是學界可再強化部分,楊秋忠的個案,彰顯學術界蘊藏許多具有國際市場潛力的創新技術,科技部已經從全台大專校院中,遴選補助四十四件價創計畫個案,也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