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矽谷發明獎 我奪17金排第二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以「多功能智慧手機秤」,獲得大會首獎。(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以「多功能智慧手機秤」,獲得大會首獎。(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2018/07/06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橫掃國際各大發明展!首次舉辦的美國矽谷發明獎昨公布得獎名單,我國共拿下十七面金牌、十七面銀牌及七面銅牌獎,並拿下七面特別獎,在參展十八國中排名第二。

此次奪得大會首獎的作品包括,紅崴科技的「科技迷彩計步鞋」,該鞋兼具防水、耐熱、防撞計步等多功能,鞋底嵌槽設計螢幕可供使用者觀看得知運動步數,且可隨時拆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多功能智慧手機秤」,方便攜帶而不占空間,不僅可秤物品,還可以將重量結果顯示在手機的螢幕上,提供單位換算。

大會特別獎部分,健茂生物科技的「多酚精華錠、蜜多酚、酵霸、牽手錠、多酚精華素」將整顆檸檬發酵,益生菌在檸檬皮汁的發酵過程中可有效分解、釋出多酚含量;劉主義新觀念的「智能車」,具三百六十度轉向和原地迴轉或平移,且完全不占據車體以外的路面空間,還可以隨時調整車身高度,獲得評審青睞。

生命之星國際的「 純天然蠶絲蛋白高吸收泡膜敷料」,能與傷口之滲透液相互作用,產生柔軟而濕潤的膠體,更換敷料時不會造成傷口粘黏,並以醫療等級低致敏性壓克力膠作為傷口屏障,避免感染,獲UAI美國發明協會特別獎。

怡利電子工業的「桌上型遠距成像放大器」,利用凹面鏡遠距成像放大的原理,使用凹凸面鏡組合將桌上的景物成像在兩米之遠,讓原本廿至卅公分的視覺距離以虛像方式放大五倍,避免學生因長時間看近物導致近視,獲波蘭特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