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托更動收費名目 須經地方衛局同意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1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前日公布友善育兒政策,擬補助私立托嬰中心的托嬰費,以減輕父母負擔,外界擔憂,私托業者恐巧立名目增設許多收費項目。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再次強調,私托不能任意更動收費名目,且都得向各縣市衛生局報准。

行政院宣布祭出三大措施,包括增設公共化幼兒園、私幼私托準公共化以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綜所稅率廿%以下家庭、未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也未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服務者,零歲到四歲幼兒每位每月可領兩千五百元育兒津貼。

陳時中︰未來收費不能比現在高

政府擬補助托育費用政策一出,隨即傳出部分私立托育業者收費恐增加,或擬在規定的收費項目外,再增加交通費、教材費、雜費等收費名目。陳時中昨強調,衛福部事前已調查好現在的收費情況,私托業者未來不能高於現在的收費。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之前做過估算,要讓托育家庭的負擔控制在家戶可支配所得的十%到十五%以內,各項收費名目如果要更動或新增,業者都必須報准地方衛生局。

陳時中強調,現在托育場域約有一半是空缺的,希望透過補助讓更多業者進入,增加良性競爭,也會加強品質管理,未來所有收費項目都會是正面表列,也就是經過核准後才能照價收費,若沒有表列就收費,家長發現有疑問,也可向各地衛生局投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