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第一鮪入港 可望重達200公斤

屏東東港籍漁船「魚來滿六號」昨捕獲今年「第一鮪」,重量要待週日拍賣當天,由拍賣官縣長潘孟安揭曉。(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東港籍漁船「魚來滿六號」昨捕獲今年「第一鮪」,重量要待週日拍賣當天,由拍賣官縣長潘孟安揭曉。(記者陳彥廷攝)

2018/04/2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魚來滿六號」昨載著屏東「第一鮪」歡喜進港!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魚來滿六號所捕獲的黑鮪魚符合「第一鮪」資格,二十二日上午將進行拍賣,林家瑞第一次當船長就捕獲「第一鮪」,他認為是上個月小琉球觀音媽跨海到東港過夜所帶來的福氣。

昨天東港區漁會驗魚時,全場驚豔直呼「好大尾!」林家瑞粗估重約一百八十公斤,但老經驗魚販鐵口直斷「絕對破二百」,來自東港鎮嘉蓮里汕尾庄的林家瑞,捕魚經歷不過十年,去年十月買下漁船首次擔任船長出海就捕獲「第一鮪」,圍觀者直說:「非常幸運!」

上月小琉球觀音媽來東港過夜,地主就是舊嘉蓮宮,林家瑞當時扛著主神朱府千歲的轎班迎接,王爺指示觀音媽來訪「會有喜事」,果然創下庄內首尾「第一鮪」,親友都認為是小琉球觀音媽帶來福氣。

林家瑞說,三月二十六日在迎完觀音媽後從東港出發,四月十八日清晨在綠島東南方海域作業,魚上鉤時因震動明顯不同,想不到竟釣起大黑鮪,隨即通報東港漁業電台,一日一夜沒睡覺趕回東港力拚「第一鮪」。

週日拍賣「量體重」

林漢丑表示,該黑鮪起鉤為活魚、釣得地點及船籍皆符合第一鮪條件,比預期早約一週,確定重量要待週日拍賣由拍賣官縣長潘孟安揭曉,保證超過二百公斤,去年第一鮪價格每公斤六千八百元、總價一五七萬餘元得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