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合價低不採了 成心酸花海

花農表示,這片百合花海預計作為留種球育種使用,不料花開茂盛,採收不及,成為花海。(記者陳冠備攝)

花農表示,這片百合花海預計作為留種球育種使用,不料花開茂盛,採收不及,成為花海。(記者陳冠備攝)

2018/03/03 06:00

哇~好美的百合花,怎麼都沒人採?彰化田中一處田間產業道路旁近日出現白色百合花盛開景象,吸引不少路人停車駐足拍照,大讚主人提供「最貴的花海」。林姓花農苦笑說,春節過後百合花價格慘跌,採收不符成本,只好待花開後再採收種球。

林姓花農說,該處百合花屬「鐵炮百合」,原預定開花後再採收種球繁殖,農曆年前有採收一部分;可是春節後,一般「香水百合」從每把300多元跌至60元,鐵炮百合也從80元跌到2、30元,採收不符成本。

林姓花農表示,百合花開後要儘早摘除花朵挖出根部種球,否則種球容易縮水不利繁殖,可是近日春暖花開,採收種球進度跟不上花開速度,看到路人走入田間拍照,他還請大家「幫忙把花採走」,預計下週一就會全面採收種球。鄰近農婦表示,每天都聞得到百合花香味,覺得很幸福。陳姓遊客表示,在路過時發現這片百合花海,百合是高單價花卉,覺得很稀奇。(記者陳冠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