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登記入籍 跟著飼主戶籍走

農委會寵物登記和內政部戶役政系統完成整合,配合Google Map建置「寵登歸戶統計」。(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委會寵物登記和內政部戶役政系統完成整合,配合Google Map建置「寵登歸戶統計」。(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7/12/30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毛小孩真的是家中一份子!農委會寵物登記和內政部戶役政系統完成整合,配合Google Map建置「寵登歸戶統計」地圖,有寵物的飼主戶籍所在會出現一圓點,以顏色區分貓狗和是否完成絕育。農委會希望地方政府善用這項統計工具,提升寵物登記和絕育率,落實寵物源頭管理。

建置地圖 落實寵物源頭管理

農委會新上線的「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http://www.pet.gov.tw),其中「寵登歸戶統計」可查詢各縣市、各地區有哪些家戶名下飼養寵物,一目了然。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江文全指出,已完成絕育的狗,飼主戶籍地位置會顯示綠色圓點,若尚未完成絕育,則會顯示紅色圓點,地方縣市政府下一步就是要把「紅燈變綠燈」。

毛小孩家人 目前登記率近6成

江文全指出,今年推估國內約有一百八十九萬隻家犬,已完成寵物登記的有一一二萬七千零一隻,登記率僅約五成九,絕育率約六成,兩者都尚有進步空間。

透過「寵登歸戶統計」資料,可知道已完成寵物登記的狗狗,是由近百萬名的飼主飼養,分屬六十一萬戶。江文全說,「寵登歸戶統計」每個月都跟內政部重新核對,如果飼主的戶籍移動,寵物資料也會隨之遷移。

江文全說,接下來,各地方縣市政府要根據當地的家犬推估數,訂定目標,進一步提升寵物登記率;也可依「寵登歸戶統計」資料上顯示未絕育的寵物,通知飼主完成絕育或申請免絕育,否則可依動物保護法開罰五萬至廿五萬元。

江文全指出,明年將會進一步規劃促進寵物登記率提高的措施,也訂定目標,全國寵物絕育率要達九成,寵物登記率方面,六都要達八成,其他地方縣市則要達到六成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