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希鵬獲選文化大學校長/董事長提告拒投票

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獲選為文化大學第八屆校長。(取自盧希鵬個人網頁)

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獲選為文化大學第八屆校長。(取自盧希鵬個人網頁)

2017/11/2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大學昨召開董事會選出第8屆新校長,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出線獲選,預計明年2月接任文大校長;但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昨日拒絕領票、投票,甚至對遴選過程提起訴訟,新校長未來上任之路仍有變數。

55歲的盧希鵬是台科大特聘教授,最高學歷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工業工程博士,在台科大曾任管理學院院長、應用科學院院長、學務長,專長是電子商務、高科技策略等。

文大董事袁興夏表示,昨日董事會議除全體11位董事外,另有教育部與自聘2名監察人,再加一名法律顧問與會,董事長張鏡湖對校長遴選程序提出異議,放棄主持會議,後經在場董事投票,並推派臨時主席,再進入校長遴選最終圈選階段;張鏡湖及女兒張海燕2位董事不領票,有8位董事投給盧希鵬、1人棄權,結果由盧當選。

得知獲選文大新校長,盧希鵬昨在臉書PO文表示,父親曾獲文大創辦人之邀,擔任英語教師,因為文大是父親執教的學校,願用自己的能力,讓學校永續發展,精益求精。

袁興夏表示,新校長選出後,將送教育部核備,之後再向台科大借調,新校長預計明年2月1日上任。張鏡湖針對校長遴選程序,已向法院提告。袁興夏對此表示,若有判決,會遵照辦理;現任校長李天任已在8月提出辭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