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團餐特色餐廳 被批獨厚救國團

立委鄭運鵬(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鄭運鵬(記者叢昌瑾攝)

2017/11/1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觀光局為提升旅行團團餐品質,近年來辦理「台灣團餐特色餐廳」評選,但立委鄭運鵬昨天踢爆,團餐參選標準要求每桌餐費不得超過兩千五百元,重CP值卻忽視品質,導致列名餐廳不是倒閉就是改店名改菜單,且許多餐廳都是救國團青年中心內的餐廳,有獨厚救國團嫌疑。觀光局當場宣示,台灣團餐特色餐廳將自明年起停辦。

立委︰不少列名餐廳已倒閉

觀光局近年來辦理團餐特色餐廳評選與複評活動,以縣市政府所訂定在地食材入菜,推薦給旅客到此一遊非吃不可的餐食。

鄭運鵬揭露,台灣團餐特色餐廳每年都由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協會評選,入選標準為每桌十道菜,含稅含服務費只能控制在兩千五百元以內,否則就喪失參選資格,重CP值不重品質,有特色但又不太有特色,不如不辦。

觀光局長周永暉解釋,當時時空背景是中客團大舉來台,台灣團餐特色餐廳是希望能提供中客團參考。

但鄭運鵬表示,他到台灣團餐特色餐廳的網站查看,發現有許多餐廳根本已倒閉,包括屏東的熱帶魚風味餐廳、嘉義的綠野珍餐館等;還有店家已改名,跟網站上名字完全不一樣,甚至不少是救國團青年中心內的附設餐廳。他也發現,觀光局委託評選的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背後其實是三商集團,三商旗下餐廳雖未入列,但公平性受質疑。

明年起停辦特色餐廳評選

鄭運鵬建議,特色餐廳改由地方政府推薦,若有特色的原民餐廳也能請原民會推薦,但如果是觀光局現在辦的失色團餐,那還不如不辦。周永暉表示認同,當場宣示明年起停辦台灣團餐特色餐廳評選。

另外,米其林官方日前宣布明年第一季出版台北米其林指南,外界踢爆是觀光局砸了九千萬元才請來的。周永暉昨則澄清,觀光局確實和米其林有合作計畫,但預算不及外界說的一半,重點是推廣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