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二專分發放榜 錄取率93.56%

技專校院招生聯合會推出111學年技專版的考招新制,並舉辦首場公聽會,廣徵意見作為未來政策參採。(記者吳柏軒攝)

技專校院招生聯合會推出111學年技專版的考招新制,並舉辦首場公聽會,廣徵意見作為未來政策參採。(記者吳柏軒攝)

2017/08/0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六學年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昨放榜,共二萬八千多人上榜、錄取率達九十三%,較去年略升。技專招生搭配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研擬在一一一學年變革,甄選名額將逐年調升到七成。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統計,今年分發總名額為五萬○一四五名,但因少子化,報名較去年少四千多人,僅三萬○三三○人登記志願,最後分發錄取二萬八三七六人,錄取率九十三.五六%,缺額達二萬一七六九個。錄取人數最多的前五個學群為:商業管理群、餐旅群、設計群、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及機械群等。

而為了搭配十二年國教,技專招生將採新制,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昨召開首場公聽會。招策會執行長張仁家說明,針對新課綱的學生主體與適性揚才,搭配技職的技能與實作,考招新制將連動變革。比如,甄選入學比例將從現行五成逐年調高至七成,聯合分發從四成調降為二成五,剩下名額才給技專繁星與新增的特殊選才。統測則依照各群類調整考科,讓專業的實習、技能領域得以凸顯。

高職端則點出,未來技職招生將取消「乙級技術士證照」的技優甄選管道,恐影響偏鄉學生權益。張仁家回應說,不少老師在實作課上專考證照,失去教學精神,學生為了升學,考一堆對未來沒幫助的證照,預計改列為技專校院招生參採加分。

另外,張仁家指出,一○八學年的甄選入學新增「就業體驗組」,讓參加「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的學生,十八歲畢業後先就業兩年,再返校讀書。特殊選才招生也將從明年實施實驗教育組、技職特才組等,招收如在家自學者,或是有剪紙、扯鈴等專才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