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力電廠1號機破管 明供電吃緊恐亮紅燈

台中火力電廠1號機昨驚傳破管意外,電力系統頓失55萬瓩供電。(資料照)

台中火力電廠1號機昨驚傳破管意外,電力系統頓失55萬瓩供電。(資料照)

2017/08/06 06:00

〔記者林筑涵、何宗翰、鄭瑋奇/綜合報導〕台中火力電廠1號機昨驚傳破管意外,電力系統頓失55萬瓩供電;根據台電資料,週一供電餘裕扣除台中電廠1號機後,降至71.4萬瓩,跨過「限電警戒」門檻,供電警報大響,可能亮出今年首顆限電紅燈。

頓失55萬瓩 進入限電警戒

受到諾盧颱風外圍沉降氣流影響,台灣附近大氣趨穩,加上中國暖乾大氣進入東海及北部海面,台灣平地的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未來一週高溫仍都維持在33度至36度間,東南部要注意有焚風情況發生。

本週維持高溫 供電雪上霜

不過,天氣炎熱、用電吃緊之際,台中電廠卻繼週五發生7號機跳機,昨日下午再度出現機組罷工。台電說明,昨日下午6時1號機發現破管而申請解聯並停機,須待鍋爐經12小時冷卻後,今日進入查修。

台中火力發電廠指出,4日的故障是因第7號機的冷凝器真空棒突然故障,機器啟動自動保護系統,也就是跳機,維修人員重新啟動後供電,5日的故障則是同仁巡視時,聽見有異常聲音,發現1號機爐管破掉,由於週六非上班日又已入夜,往上呈報後主動解聯,並非跳機,同仁將冒著高溫搶修,維修上會需要多一點時間。

連2天出包 修復估需3天

由於1號機發電能力達55萬瓩,占備轉容量率逾1.5%,發生故障對近日供電緊張無疑雪上加霜。台電指出,今日仍為假日,預估用電量為3000萬瓩低檔,備轉容量率仍有6%,電力系統維持「供電吃緊」的黃燈狀態。

根據台電資訊,週一用電量將大幅升至3530萬瓩,扣除台中電廠1號機供電能力後,電力餘裕僅剩71.4萬瓩,跨過「限電警戒」90萬瓩門檻,將亮限電紅燈。

台電坦言,機組故障對供電影響不小,昨依經驗初估修復需3天,但須待廠方進一步評估,週一起的供電狀況也須經電廠回報修復時間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