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頰長腫塊 竟是皮膚淋巴癌

2017/06/21 06:00

1.2公分大小腫塊,經切片檢查確診為皮膚淋巴癌。(書田診所提供)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

臉頰若出現腫塊應及早就醫檢查。(記者張議晨攝)

一名53歲熟男多年前右臉頰出現皮膚腫塊,原以為是肉瘤未注意,直到腫塊隨年紀變大,下方又出現另一個0.3公分腫塊,才就醫檢查。切片診斷確診為皮膚淋巴癌。

醫師提醒,皮膚淋巴癌好發於50歲以上中、老年人,提醒民眾若皮膚出現異常或不明腫塊,應及早就醫。

台北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黃季怡表示,皮膚淋巴癌是指癌化的淋巴細胞出現在皮膚,除臉頰外,也會出現在其他部位。症狀表現像「變色龍」,與斑疹、斑塊、腫塊、慢性濕疹、皮膚炎症狀相似,因腫塊不會有明顯疼痛感,常有民眾忽略。

這名患者就診時,腫塊已長至1.2公分大小,且腫瘤下方還出現相似腫塊,最後以手術切除,但仍需定期回診追蹤。

黃季怡提醒,皮膚淋巴癌與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有關。若皮膚出現0.6公分以上腫瘤,且不痛不癢、顏色不均勻、無法消腫就須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