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達夫涉醫療廣告 台中衛生局將開罰

許達夫開設許醫師自然診所。(記者蔡淑媛翻攝)

許達夫開設許醫師自然診所。(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5/24 06:00

〔記者林惠琴、蔡淑媛/綜合報導〕許達夫在個人臉書指稱豬哥亮做了最壞示範是「西醫給以恐怖的手術及化療加速他的死亡」,並附上診所預約電話、要癌患到診所找他詳談。診所所在地的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非醫療機構提供醫療廣告,違反醫療法,將開罰五萬到廿五萬;另也涉及不當招攬和誇大醫療效果,將蒐證調查,如有違法將予查處。

將調查是否涉及不當招攬和誇大療效

衛福部醫事司科長呂念慈表示,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即使是醫師,也不能用個人名義做廣告,許達夫違反醫療法規定,已要求台中衛生局追查。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前往許達夫的診所稽查,未發現特殊產品,許達夫回應患者有需要時,會介紹廠商。

至於許達夫提供的治療有無問題?呂念慈指出,目前不清楚實際療程,受害民眾須提告,否則主管機關很難介入。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榮譽理事長、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外科部副部長王輝明表示,不清楚所謂自然療法內容,無法認同可治癌的說法,但患者會相信這些宣稱,可能本身怕開刀或某種堅持,未必能完全怪提供資訊者,呼籲病患相信專業、接受正規治療。

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何景良說,自然療法並無科學根據,資訊提供者很可能誤解患者,萬一又出書,更將讓人錯信都會有效果,「實在不太好」,癌症病人應接受正規療程。

許達夫的診所,外牆貼有電解水設備海報。(記者蔡淑媛翻攝)

許達夫的診所,外牆貼有電解水設備海報。(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