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課綱若趕不及…110年大學考招新制恐順延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即使課綱延宕,但若有多一、兩年時間讓部分考招制度試行,「也沒有什麼不好」。(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即使課綱延宕,但若有多一、兩年時間讓部分考招制度試行,「也沒有什麼不好」。(記者洪美秀攝)

2017/03/1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課綱爆發課審委員組成違法、恐延誤原訂一○七學年上路時程,大學招聯會昨指出,若十二年國教課綱延後,原訂一一○年實施的大學考招新制可能也須順延,將待教育部確認宣布。

招聯會︰可先試行部分措施

但大學招聯會也強調,只要十二年國教總綱不變,目前大學考招考科及招生管道大致規劃不會有太大變動,且可先試行部分措施,例如高中學習歷程建檔等,讓高中及各界可提前熟悉了解。

大學招聯會召集人、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考招新制是就一○七課綱中各項學分修正,或加深加廣領域等變革進行調整,與各領域課程內容細節較無關係。所以大學考招新制的大規劃不會全盤更動,仍可逐步邁進。

比如「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建立,已由暨南大學規劃資料庫,預計今年就上線,高中師生可開始記錄其所有學習、修業、社團、得獎等檔案,提早適應。

另外,大學科系過去個人申請招生時,一開始都只用學測成績篩選學生,目前擬提早推出「備審資料」,搭配學習檔案資料庫,讓大學端用修課紀錄、學業成績等選才,讓制度更多元適性。

多試行 清大校長︰沒有什麼不好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解釋,十二年國教課綱規定必修、多元選修等學分,日前總綱大架構已宣布,考招新制便從其範圍進行變革。高中端希望提前了解考招變化,好進行課程安排,招聯會才會趕著今年上半年送出新制,讓教育部宣告上路期程,讓高中端有更多的試辦時間。賀陳弘表示,即使課綱延宕,但若有多一、兩年時間讓部分考招制度試行,「也沒有什麼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