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法休假」年後算帳 台鐵工會嗆上街

為爭取勞工權利,台鐵產業工會不排除二月初要上凱道陳情。(記者林彥彤攝)

為爭取勞工權利,台鐵產業工會不排除二月初要上凱道陳情。(記者林彥彤攝)

2017/02/01 06:00

開工後將嚴懲 沒請假比較慘

〔記者林彥彤、陳昀/綜合報導〕台鐵產業工會發起春節除夕到初三「依法休假」行動,統計除夕到初三,估計有五百多名員工應出勤而未出勤。台鐵局宣稱,部分員工未出勤並未影響春節疏運,但未依規定上班的員工,將在初六開工後嚴懲。有消息傳出,台鐵局將在二月三日召開人評會。台鐵產業工會昨天反批,台鐵局明顯違法,為爭取勞工權利,不排除二月初走上街頭向政府喊話。

傳台鐵局後天開人評會 工會批違法

台鐵局昨天表示,因人員未出勤,調動人力比較多的車站是「內壢車站」、共計調度四到五人,其次是「復興車站」調動兩人,以調動二線人員(主管階級)支援一線人員。

桃園內壢車站因「休假」人數最多,初一因人力不足暫停售票。內壢站人員私下透露,初一售票口鬧空城後,已經緊急調派人力支援,會有影響是因為規模小的車站平常人力就偏少、較難調度。

內壢站初一售票鬧空城 昨恢復正常

記者昨天到內壢車站實地走訪,售票口、剪票口固定維持至少一人提供服務,旅客人潮雖絡繹不絕,但多持悠遊卡,或直接以自動售票機購票,內壢車站現場共安排六、七名人力,足以協助旅客。

內壢站人員私下表示,聽說別的車站也有曠職情形,可能因為內壢車站規模較小、人力較少,容易受到影響,初一當天售票口鬧空城後,台鐵有特別關切人力問題,這幾天都有把人力補足。

住在內壢車站附近的洪小姐表示,她平常都刷悠遊卡進出車站,對內壢車站人力不足的問題不太清楚,但她覺得沒受什麼影響。

而昨天傳出台鐵局將於二月初召開「人評會」,針對休假的產業工會幹部、成員記兩大過免職。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指出,台鐵局要召開人評會,依法應於七天前通知當事人,但工會內無論是幹部或成員皆未接到通知。

不排除月初上街頭 向總統陳情

王傑表示,台鐵產業工會已在一月廿六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裁決請求,依法會有一個冷凍期,期間台鐵局不能隨意將工會幹部及成員記過或免職,也不排除在二月初發動會員到總統府前向總統喊話,希望政府正視台鐵員工依法休假權利,並請立委主持公道。

台鐵局回應,年假後將開會討論統一標準,會由各段寄出曠職單,隨後召開人評會,懲處會區分情節輕重,完全沒有請假的員工,會比請假未准的懲處重。

內壢車站初一售票口鬧空城,但這幾天售票口、剪票口都維持至少1人提供服務。(記者陳昀攝)

內壢車站初一售票口鬧空城,但這幾天售票口、剪票口都維持至少1人提供服務。(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