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文西手術攝護腺 不會尿失禁

2016/11/10 06:00

62歲的郭先生(左)和太太表示,術後恢復良好,不影響性生活,也沒有尿失禁的困擾。(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62歲的郭先生,有近10年的主動脈剝離病史,近期又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第二期,原本擔心傳統手術根除會有大量出血,以及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等後遺症,但在與醫師討論後,他決定接受達文西機器手臂執行微創手術;術後恢復良好,不僅保有勃起功能,也沒有尿失禁的後遺症。

國泰醫院泌尿科主任王彥傑指出,早期發現的攝護腺癌以手術為主要的治療方式,不過,由於攝護腺位在骨盆腔最深部,傳統手術在執行的過程中會造成大量出血(達數千CC),且2到3成的患者還須進行精細的尿道和膀胱吻合重建,一旦不小心傷及括約肌,可能導致永久尿失禁的後遺症。

王彥傑考量郭先生有主動脈剝離的心臟病病史以及他的意願,決定採用達文西機器手臂進行手術,整個手術出血量只有不到20CC,並且完整保留尿道括約肌和兩側控制勃起的神經,術後完全沒有留下後遺症。

王彥傑提醒,40歲以上的男性要定期做檢查,如有發現頻尿、尿柱變細或是夜尿等狀況,有可能就是攝護腺肥大或早期攝護腺癌,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與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