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首例境外傳入茲卡 婦人遊馬來西亞染病

2016/10/10 06:00

記者吳亮儀、陳昀/綜合報導

疾管署昨天公布茲卡病毒第10例境外移入個案,一名家住桃園市的50多歲女性,上月底跟團到馬來西亞沙巴旅遊,回國後出現頭痛、局部紅疹、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確診感染茲卡病毒;患者已出院在家休養,同住家人及同事目前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正監測追蹤其同團旅客71人的健康狀況。

疾管署研判,感染地應為馬來西亞,為境外移入案例,衛生局已針對同團71人及婦人接觸對象進行疫情監控。待雨勢停止,也將對婦人居住環境與活動地點進行化學滅蚊作業。

馬來西亞在9月至今已累計報告7名茲卡病例,病例分布於東北部砂拉越州、沙巴州及鄰近新加坡的新山地區。而我國今年至今共10例確定病例,都是境外移入,感染國家分別為泰國、越南、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及美國(佛州邁阿密)。

疾管署呼籲,懷孕前3個月孕婦風險最高,要暫緩前往茲卡流行地區,並依循「1+6原則」進行防護,包含暫緩捐血1個月,6個月內男、女性皆應採取安全性行為、延後懷孕時間,詳情可查詢衛生局網站。而民眾返國入境時若自覺可能感染茲卡病毒,應主動聯繫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兩週內有不適,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