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代達文西 幫2歲童除腎結石

2016/09/22 06:00

錢小妹(中)術後恢復良好,昨天由父母抱著返院感謝醫療團隊治療。(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

兩歲大的錢小妹因左腎感染,長了一顆近4公分大的鹿角結石,必須手術取出。由於手術風險高,家長愛女心切,同意自費接受「第4代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治療。

高雄義大癌治療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余燦榮說,因錢小妹的腎臟只有大人的一半,約5公分,但是她的鹿角結石將近4公分,幾乎佔滿了整顆左腎空間,傳統手術器械太大,風險高,第3代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可旋轉的角度也不夠,所以才會使用第4代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前後花了3個鐘頭,順利取出鹿角結石。

錢小妹術後恢復良好,昨天由爸媽抱著出席記者會,向醫護人員大喊:「謝謝大家!」場面十分溫馨。

余燦榮表示,第4代達文西機器人的4支手臂更長,攝影鏡頭更多,解析度更佳,不過,目前健保並不給付,病患每次約需自費15萬至25萬元不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