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人事調動遭監院關切? 張博雅否認

監察院長張博雅否認有關切華航人事調動案。(記者林良昇攝)

監察院長張博雅否認有關切華航人事調動案。(記者林良昇攝)

2016/08/03 06:00

〔記者甘芝萁、林良昇/台北報導〕華航八月一日發布人事異動,有卅三年半資歷、原擔任地勤服務處副總經理的俞智,被降調到中國青島辦事處出任總經理,他昨天立即申請退休,「把機會讓給華航更年輕有為的一代」。外傳監察院長張博雅為了這項安排致電交通部關切,但交通部長賀陳旦、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張博雅等人全都表示:「沒聽說這件事。」

妻是監委彈劾過老董 俞智遭秋後算帳?

此波有多達廿五人遭調職,外傳為秋後算帳。其中,俞智的太太是監委林雅鋒,她曾因機捷BOT解約案彈劾前高鐵局長何煖軒,如今何煖軒升任華航董事長,第一波人事調動,俞智就遭調職,因而引發議論。

甚至有媒體指出,張博雅曾致電交通部關切俞智的調任案。賀陳旦回應沒聽說這件事;林雅鋒不評論;張博雅則透過監院秘書長傅孟融表示,她沒有打電話給賀陳旦。華航高層表示,交通部曾指:「有關人事安排,尊重華航職權。」

賀陳旦︰沒聽說此事 夫閃退 林雅鋒不評論

俞智本人則在昨日馬上申請退休,他並發出公開信聲明,表示自己即將年滿六十歲,面對公司此次職務調整,青島很近,決定不難,只是心情因遙遠沉重,深思熟慮後覺得應「退一步海闊天空」,把機會讓給華航更年輕有為的一代。

華航則強調,公司例行人事異動,以適人適任為原則。有華航高層透露,空服員罷工後有許多後續狀況需緊急處理,但在整個事件處理過程中,在機場第一線的地勤服務卻相當混亂,公司在進行檢討工作時,當然會一併考量,若認為處理不佳,就會進行調整。

華膳空廚董事長賴瑟珍昨也提出辭呈,已獲得核准。曾任觀光局長的賴瑟珍受訪表示,這是在順應情勢下,加上明年四月屆滿退休年齡,決定辭去華膳董事長職務,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人生;離開職務後會四處走走玩玩,探訪好友。

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也被扯入華航新人事案,有電視媒體報導,他的小舅子彭榮敏高升華航公關副總。黃志芳受訪強調,華航北京首席代表彭榮敏不是他的小舅子,兩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對於不實指控,他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