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 再爆爭議

網友質疑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的第二項和第三項規定,侵害了網路自由。(圖擷取自Baagic 咩即可消費者熱線臉書粉絲團)

網友質疑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的第二項和第三項規定,侵害了網路自由。(圖擷取自Baagic 咩即可消費者熱線臉書粉絲團)

2013/06/06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財產局擬封鎖境外侵權網站風波甫剛落幕,網路就再次掀起反彈聲浪,有網友認為,5月初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送進行政院審議的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再爆爭議,因其第二項和第三項規定指出,若網路內容被認定違法或妨礙公序善俗,電信事業即可移除該網路內容。此項修正引起網友不滿,痛罵「政府到底是多想施行獨裁政治!」

網友反對政府控管網路內容,擔心言論自由、隱私等權利遭到侵犯,在網路上掀起革命,堅持反對政府監視並封鎖網路資源。面對網路反彈力量,智財局選擇讓步,3日下午宣布放棄修法。

但已送交行政院的電信法修正草案指出,第9條第二項規定,利用網路提供之內容,經法律主管機關認定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規定者,電信事業於技術可行時,應停止使用網路、移除內容或為其他適當措施。第9條第三項規定,利用網路提供之內容,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者,電信事業於技術可行時,得停止使用網路、移除內容或為其他適當措施。

網友質疑,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意味政府或電信業者可以操控網路內容,甚至能把不想讓民眾看到的內容封鎖或移除,讓該內容在台灣無法被看見。

由於時間點重疊,網友質疑政府「唱雙簧」,同時推行兩個同樣會引起網友大量反彈的草案,一個弄得高調吸引炮火,一個低調默默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