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疫苗對中重症、死亡有保護效益 食藥署:維持EUA有效

食藥署宣布,高端疫苗(見圖)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全體與會專家一致同意有預防中重症和死亡的效益,因此緊急使用授權(EUA)可繼續維持、不取消。(資料照)

食藥署宣布,高端疫苗(見圖)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全體與會專家一致同意有預防中重症和死亡的效益,因此緊急使用授權(EUA)可繼續維持、不取消。(資料照)

2022/11/04 05:42

相關新聞:獨家》與莫德納相當!打3劑高端 對死亡、中重症保護力超過9成

首次上稿 11-03 22:28
更新時間 11-04 05:4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晚正式宣布,舉行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上,全體與會專家一致同意有預防中重症和死亡的效益,因此緊急使用授權(EUA)可繼續維持、不取消。

食藥署指出,專家會議就高端疫苗整體保護效益報告、國內某醫學中心資料庫分析報告、以及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與傳染病通報系統資料庫的大數據資料,顯示接種高端疫苗對於預防中重症、死亡具有保護效益。

專家會議一致決議認同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與會專家出席15人,主席不參與投票,14人同意,0人不同意。

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防疫需求,食藥署在去年7月30日依據藥事法有條件核准高端疫苗的專案製造,另要求於專案核准期間須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後一年內檢送疫苗保護效益(effectiveness)報告。

高端公司在今年7月27日檢送疫苗保護效益報告,經過專家會議審查,建議補充提供針對年長者、重症、死亡保護力資訊,該公司已於10月28日完成補件,食藥署再次召開專家會議審議。

經分析,18歲到64歲國人接種各廠牌的疫苗組合裡的中重症及死亡情形,顯示接種高端疫苗的國人,相較於接種AZ、BNT、莫德納疫苗或其他混打組合,其對於預防中重症、死亡的保護效益相近,又相比未接種疫苗者,都有達到預防中重症及死亡的保護能力。

另外,在65歲以上的年長者族群,也可觀察到相同的保護效益結果。基於真實世界接種結果的實證資料,食藥署表示,可佐證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黃玫甄說,因為專家會議一致同意高端疫苗對保護中重症和死亡有效益,因此緊急使用授權應該會延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食藥署專家會議通過確認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專家會議通過確認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