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男童染疫轉診不治 薛瑞元:基隆衛生局未善用EOC

衛福部政次薛瑞元今赴立院參加「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翻攝自直播)

衛福部政次薛瑞元今赴立院參加「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翻攝自直播)

2022/05/16 11:51

相關新聞

2歲男童延誤救治?基衛生局長:1小時內找到病床未延誤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基隆2歲男童近日轉診急救不治逝世,對此,衛福部政次薛瑞元今天表示,這件事可以檢討的地方是,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EOC(緊急醫療應變中心)機制,如果經由EOC可以看病房情形並指引轉診,這次當值人員不知有此管道,才一家一家聯繫。

基隆2歲林姓男童12日確診,隔天高燒到42.4度,送到衛福部基隆醫院急診,診斷是病毒性腦炎,給予治療。但該院沒有兒科加護病房,基隆衛生局協調基隆長庚、台北三總、台大、馬偕醫院收治,但兒童專責病床均滿床,最後聯絡台北榮民總醫院可收治,14日凌晨送抵,但仍不治。

外界關注轉診過程卡關問題,薛瑞元今赴立院參加「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會前受訪表示,應沒有(卡關)現象,這次事件可以檢討部分只有地方衛生局沒有善用EOC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如果經由那邊,EOC人員可以直接看病房情形,直接指引他們去轉送醫院。但這次是基隆衛生局一家一家去問。

媒體詢問,中央是否有和地方政府充分溝通緊急調度機制?薛瑞元說,中央之前有開會並告知地方政府,但地方聯絡協調不知道有什麼樣的問題,當天值班人員不知道有急重症跨區轉診管道,才會一家一家聯繫。

至於Covid-19是否可能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四級?薛瑞元表示,目前沒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