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點設計獎」今晚頒獎 台灣奪20獎最大贏家

設計圈年度盛會「2020 金點設計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台灣一舉囊括20件獎項為最大贏家。(主辦單位提供)

設計圈年度盛會「2020 金點設計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台灣一舉囊括20件獎項為最大贏家。(主辦單位提供)

2020/12/11 23: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設計圈年度盛會「2020 金點設計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台灣一舉囊括20件大獎為最大贏家,「年度特別獎─社會設計」兩名得主分別是台灣 One-Forty移工教育文化協會的「好書伴計畫」,以及香港啟民創社的「學老社:從設計學習老齡」,均是針對當前社會重要議題提出創新解決方案的設計行動,獲得評審團青睞。

今年共有來自多國近8千多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24件「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3件「金點設計獎年度特別獎」、3件「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及1件「年度特別獎─ConceptD 創能無限獎」得主。

「年度特別獎─循環設計」由來自泰國的新銳品牌GREEN DOT BLUE以採用100%回收保特瓶製成、可循環再生的背包設計「ARTWORK TOMii」獲得殊榮。

金點設計獎共83件作品入圍,24件脫穎而出,不少台灣知名設計公司及業者奪下大獎,例如華碩電腦、達亞自行車、仙草影像、太研規劃設計、格式設計展策等,JYCStudio、圖亞圖創意工作室等新生代設計團隊亦嶄露頭角,也有不少公部門創新專案,包括由經濟部與交通部跨部會合作的「北花線公運美學計畫」、台電「點亮十三層」、台中市文化資產處「串遊季」展覽等。

擔任決審評審的日本知名設計師柴田文江表示,台灣自行車不僅外型好看,更具技術層面的突破,帶來嶄新面貌,例如達亞自行車獲得年度最佳設計獎的「DARE VSRu 空力公路車」,將走線及電池完全內埋的獨特設計,令她印象深刻。

金點概念設計獎8件作品入圍,3件作品勝出,各抱回新台幣40萬元獎金。來自台灣的「森森喚」以猛禽圖像設計,將物種棲地、食物、人為影響等訊息融入其中,傳遞對台灣山林生態保育的訴求;另一件台灣作品「Cyclone Catcher」則將颱風強勁風力轉化成電力的大型颱風塔設計,期望將天然災害轉化為可用能源。

「年度特別獎—ConceptD 創能無限獎」,來自台灣的玉川設計所新作以「拳體」奪得大獎,獲總市價新台幣30萬元ConceptD系列商品。

台灣One-Forty移工教育文化協會的「好書伴計畫」奪得金點設計獎之「年度特別獎─社會設計」。(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One-Forty移工教育文化協會的「好書伴計畫」奪得金點設計獎之「年度特別獎─社會設計」。(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