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中毒案引疑慮 雲林中醫師、中藥商簽自律公約

重捨民眾對中藥、中醫信心,雲林縣中醫師公會、中藥商業同業公會今天簽署自律公約,強調絕不會使用、販售禁藥。(記者黃淑莉攝)

重捨民眾對中藥、中醫信心,雲林縣中醫師公會、中藥商業同業公會今天簽署自律公約,強調絕不會使用、販售禁藥。(記者黃淑莉攝)

2020/08/17 13:1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中鉛中毒案引起國人對中藥安全的疑慮,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上邦、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裕益代表在雲林縣長張麗善見證之下簽署用藥自律公約,承諾絕不使用、不販售禁藥。

沈裕益表示,因為少數的不肖業者造成國人對中藥用藥的疑慮,今天簽立用藥的自律公約,主要是向鄉親保證及承諾,絕不使用、販售禁藥。

黃上邦指出,中藥跟中醫是一個連動的產業,不管國內生產、國外進口都有經過衛生主管機關嚴格把關,抽驗、檢查合格之後才到消費者,很遺憾台中出現傷害民眾中醫、中藥信心的事件,透過今天簽署自律公約向縣民保證,雲林看中醫吃中藥絕對對健康是有保障的。

沈裕益強調,國內每年進口中藥材約3000萬公斤,其中85%來自中國,其他國家只佔15%,衛福部對進口藥材訂定嚴謹標準,包括污穢物質的限量標準、二氧化硫標準、黃麴毒素限量標準、重金屬限量標準等,都限制在最嚴苛的法條,幾乎和歐盟一樣。

另在海邊也設有邊境查驗,每年幾乎接近3000件,從源頭把關,市場抽驗也不在少數,每年有接近2000件抽查,另外中藥房的業者,每年都要參加法規常識及用藥安全講習,提升專業的技能,為落實國人健康而精進,相信在多重考驗下,業者均能自律遵守法規經營,讓消費者安心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