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我第一名!《彭博》評全球75經濟體 台灣防疫再獲肯定

台灣面對這次疫情防疫表現優異,屢獲國際肯定。今天一份由彭博社刊登的評比報告,台灣防疫成績也拿下第一名。(中央社)

台灣面對這次疫情防疫表現優異,屢獲國際肯定。今天一份由彭博社刊登的評比報告,台灣防疫成績也拿下第一名。(中央社)

2020/07/20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我國相較其他國家,疫情狀況緩和許多。而《彭博社》今天(20日)評比世界上75個前沿經濟體(Frontier Economies)的防疫表現,台灣位居冠軍,再獲肯定!

《彭博社》20日刊登這份評比報告,以三大指標作為評量依據。第一為公共衛生,衡量過去30天相對於整體人口的確診死亡病例;二則是經濟活動,參考Google上的零售業、工作場所等活動與移動數據;最後是政策,例如公共債務、撥備覆蓋率(Provision coverage)以及信用評比等。

在這份評比中,可以看出台灣防疫表現優異,拿下冠軍!第二名則是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再來南韓第三,泰國第四。而拉丁美洲國家疫情狀況不甚理想,表現多較為低落,其中巴西、智利、墨西哥和阿根廷甚至排名墊底。

根據Google統計資料,截至今天下午6點30分,全球武漢肺炎確診已達1450萬7491人,死亡數為60萬6173人。而台灣確診455人,死亡數7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