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不住誠品 饒慶鈴:董事長承諾台東另覓地點因緣俱足時重開幕

台東誠品將於本月底結束。(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誠品將於本月底結束。(記者黃明堂攝)

2020/04/17 10: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陪伴台東12年的誠品書店將在月底結束營業,縣府面臨不少責難。縣長饒慶鈴今天在臉書述始末,並表示,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向她承諾,會在台東另覓地點,因緣俱足時台東誠品將再重新開幕。

饒説,近來,許多台東人都在討論「為什麼台東留不住誠品?其實3年前,坊間早已風傳誠品書店即將離開台東。」

她接任縣長之後,立即邀談承辦單位,了解無法續約的問題癥結。專程北上拜訪誠品董座吳旻潔,瞭解誠品是否有繼續經營台東誠品的意願。沒想到,雙方幕僚續談了一年,也做了很多努力,最終還是留不住誠品。

饒說,原以為擁有最大決定權的誠品董事長和台東縣長都出面了,還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最主要的爭議是台東誠品的現址「台東故事館」,是一棟歷史建築,13年前的屋況尚能符合誠品的需求,但是現在已然不足。

她説,誠品不再續約的消息傳出後,縣府接到許多關切的電話,當然也有一些較不理性的謾罵。她也與吳董事長聯絡了,體諒彼此的心意。畢竟誠品是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的決策要向董事會和全體股東負責。而她是民選首長,「我的決策也要向議會和全縣民眾負責。我們站在各自的立場,不得不有所堅持,沒有誰對誰錯,只能說因緣不俱足。」

饒説,強求來的絕非好緣,珍惜緣分感謝誠品這10多年來帶給台東人的幸福感,吳董事長向她承諾,會在台東另覓地點,因緣俱足時台東誠品將再重新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