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本季流感重症已42例 疫苗尚餘5千餘劑快接種

2020/02/26 16:48

苗縣府衛生局統計,截至本月15日,縣內本季流感重症數共42例,並無死亡案例,疫苗尚餘5000餘劑,呼籲民眾速接種。(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人心惶惶,但流感疫情也不可輕忽,昨日又傳29歲妙齡女性因感染流感而病逝;苗栗縣本季流感重症共42例,無人死亡,疫情皆在掌控之中,而流感疫苗尚餘5000餘劑,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呼籲,符合接種對象應盡速施打,切勿輕忽。

疾管署統計,流感疫情雖逐步下降,但仍處於流行期,社區流感病毒以A型H1N1為主,自去年10月1日至本月15日統計共950例流感併發重症,為近5年來之最,其中90例死亡;疫情最高峰落在1月,雖2月明顯趨緩,但逢開學季,仍不可輕忽。

苗縣府衛生局統計,截至本月15日,縣內本季流感重症數共42例,並無死亡案例,與往年同期相去不遠,顯示整體疫情仍在掌控之中。

衛生局疾管科長廖秀慧分析,由於全民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出入醫院及人潮密集場所,再加上開學日全面延後,連帶也降低流感傳染風險。

衛生局指出,流感病毒與疫苗株吻合,接種疫苗可有效防範流感,目前縣內尚有5000多劑流感疫苗,呼籲尚未接種的高中職以下學生、醫事人員、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童、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慢性病患者等,仍應盡速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