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蘇宏達批故宮被警傳喚 台大聲明︰政府應恪遵憲法

台灣大學校方今上午發布臉書聲明,對校內教授蘇宏達批評故宮卻遭警詢1個多小時,認有違言論自由,表達嚴重關切。(圖取自台大臉書)

台灣大學校方今上午發布臉書聲明,對校內教授蘇宏達批評故宮卻遭警詢1個多小時,認有違言論自由,表達嚴重關切。(圖取自台大臉書)

2020/01/02 12:0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蘇宏達日前在臉書指稱,前年11月批故宮影片在去年12月竟遭警方依社維法傳喚,質疑政府封殺言論自由,台大校方今也發布聲明,對此表達「嚴重關切」,呼籲政府恪遵憲法。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去年12月31日在個人臉書粉專描述,當月上旬接獲警方刑事通知,才知自己2018年11月上傳的批評民進黨消滅故宮的影片,涉違反社維法,直斥政府封殺言論自由,且早過追訴期;該案由桃園市調處網路巡邏查獲,認有違法疑慮轉警方查處;北市警方認時間有模糊空間,依法完成警詢。

台大校方今上午發布聲明,認為蘇遭約談長達1個多小時,「對此侵害言論自由之行為表達嚴重關切,盼有關單位恪遵憲法第11條意旨,確保人民言論自由。」

但網友卻在官方聲明底下留言,認為造謠不算言論自由,稱蘇過去曾「假冒外交官」發布言論,故宮事件更曾有後續故宮澄清,但蘇仍未撤下影片;另有網友挺蘇,認為蘇批故宮是先依據前院長陳其南的三階段藍圖論點,臉書發言有時序先後,不算造謠;留言區正反辯駁交錯,半小時已有逾150則留言激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